全国油荒 蔓延深圳

    出现在全国各地的“油荒”蔓延到深圳,近日,记者在部分加油站发现,清洁柴油和90号汽油只能限量供应。

    每次只能加50元的油

    23日下午,热心读者刘先生给本报报料,称他在加德士北环路加油站给爱车加90号汽油时,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油量不足,只肯给他加50元的90号汽油。另外好多车也都只能加50 元的油。

    接到报料后,记者即来到该加油站,假装要加90号汽油,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该站规定,如果没有该站加油卡,只能加50元(不到15升)。记者问其原因时,这位工作人员称货源不足,该站仅是执行上级规定。

    一周前就限量销售

    记者经过几番曲折联系到加德士石油产品深圳公司业务部负责人。“我们不是囤油,而是因为油品供应不够。”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,虽然该公司是中石化的固定合作合伴,但中石化每天只能供应一定数量的各类油品给该公司。无奈之下,该公司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对零售实行限量销售,除了对持有该公司油卡及按月结算的客户实行保障外,一般零售都是限定数量发售。

    该负责人还称,除了90号汽油吃紧外,柴油更是紧张。

    部分油站快要“断粮”

    随后,记者走访部分加油站,发现除了中石化、中石油下属的加油站和BP等加油站能保障供应外,社会加油站大多存在供应危机。宝安西乡某加油站站长告诉记者,柴油早就没有进货了,现在用的都是加油站的储存,过几天就无法供应了,90号汽油一样,仅能供应七八天。

    “如果下个星期一再拿不到90号汽油提货单,我这个油站就‘断粮’了。”这位站长一筹莫展地告诉记者。

    中石化表示供应紧张

    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深圳油品市场供应总体上比较紧张,除了90号汽油和柴油外,93、97号汽油也不乐观。但中石化下属的加油站都有油可加。

    当记者问中石化下属加油站储油能够坚持多少天、将采取什么措施来保障深圳市场油品供应等问题时,这位负责人并不愿意过多透露。
淘宝热门商品:

 

30.00 元 

实图12色2WAY含羊毛打底毛衣

 

2.30 元  

【珠三角商盟】【因为专注→所以专业→天天数码世界】

A372_全新创意生活海龟集线器/小绕线器/藏线盒-既实用可爱又时尚

来源:汽车信息评论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汽车信息评论 -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|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